晶羽翼助力一带一路 为中阿交流添光彩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4-27 08:16:06

  “春风播新绿,丝路花雨浓”,在“一带一路”政策正推动国际交往升温的背景下,各类的文化小使者交流项目也悄然兴起。4月22日,“一带一路·中阿文化小使者·走进迪拜”新闻发布会在晶羽翼剧场内圆满举行,包括沙特穆克林王子办公室主任费萨尔博士、阿联酋驻华商务处全权公使巴德尔、中国前驻迪拜总领事杨伟国在内的众多中阿文化交流推动者出席了发布会,共同开启中阿互通之门。

  发布会以交流活动和节目展演两部分交替进行,由晶羽翼和海文国际分别带来演出,不仅融合了京剧、古典舞、街舞、芭蕾、传统乐器等多种表演形式,更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合其中,为在场观众奉上了精彩的视听盛宴。会后媒体见面会中,沙特穆克林王子办公室主任费萨尔博士就表示他对两个节目印象深刻——晶羽翼带来的《梨园芳华》和水袖舞《书简》,他能从中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玄妙与博大精深。

  晶羽翼经典节目《梨园芳华》融合了浓郁的国粹京味儿与当下流行元素,不仅国韵十足,更与国际舞台接轨。2016年初次亮相加拿大国际舞蹈大赛便斩获最高奖项钻石奖。这支14人参与的舞蹈融入京剧中“生、旦”两大行当,五种角色,无论是花旦舞水袖,武生执马鞭还是老生拈长髯,孩子们都一板一眼表演得像模像样。

  水袖舞《书简》,将现代律动与古典悠扬完美结合,四位实力小舞者通过身体表现力将水袖行云流水般的美感立体呈现,伴着优扬的古韵音乐,小舞者们翩翩起舞,描绘出一幅美丽画卷。所有登台表演的小朋友们,不仅对舞台驾轻就熟,对作品的理解力、表现力更是有着很强的掌控能力。精心编排的作品不仅为观众送去了青春的朝气,更展现了时代风貌。

  “一带一路·中阿文化小使者”活动本着“胸怀世界、放眼世界”的原则,意在打造国内影响最广、规模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儿童才艺选拔,并将从中选出的德才兼备的文化小使者送出国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阿联酋人文底蕴,增进中阿两国友谊。本次活动协办方晶羽翼文化产业集团总裁章婷女士就在发言中说道:“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在艺术养分的滋润下,成长为内心丰盈,羽翼丰满,不断开掘生命广度和深度的人,通过艺术的大门,走向诗意的明天。”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