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直播代客扫墓 订单火爆打赏日入10万元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4-01 15:53:59

  清明节扫墓是祭奠先人的重要节日,花椒主播却把“直播代客扫墓”开发成新生意。3月31日,一名花椒主播在直播间推出“代客扫墓”业务,声称可以帮助那些无法在清明节回家扫墓的人尽孝。短短30分钟,该名主播收到了上百条订单,收入超10万元(100万花椒币)。

  记者登录花椒直播发现,一位名叫“代客扫墓的小李”的主播,在直播间热情的介绍代客扫墓服务项目,还推出包含三种不同价位的代客扫墓套餐。该主播的代客扫墓项目分别是:提供鲜花、贡品价值668元的经典套餐;提供诵经、诵读书信等特色服务,价值1999元的情怀套餐;高达5200元的豪华套餐则在前面两个套餐基础上提供代磕头服务。为了打消网友的疑虑,主播承诺所有套餐服务的代扫墓过程都可以进行全程直播。

  代客扫墓的服务虽然听起来有点匪夷所思,但在直播过程却颇受网友欢迎,短短30分钟就收到了上百条订单,收入超10万元(相当于100万花椒币)。一位定居海外并有孕在身的女网友为自己的父亲订购了一个豪华扫墓套餐,并叮嘱主播一定要将前几天国足1比0战胜韩国队的好消息告诉父亲。女网友说父亲生前是一名资深足球迷,相信父亲知道这个消息一定会非常开心。

  现今社会,很多人背井离乡在大城市生活或者定居国外,使得“代客扫墓”服务本身有很大的市场需求,而直播与“代客扫墓”结合起来,则可以增加客户的临场感与仪式感,也便于顾客更好评估扫墓效果。不过,对于直播代客扫墓的服务,社会各界褒贬不一。有人认为,“代客扫墓”是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亵渎,是主播不择手段炒作行为;也有人认为,在特殊情况下请人代扫墓不失为一种尽孝的选择。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