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突发长文交代身后事:绝不抢救 一切从简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3-13 10:13:47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现年已经79岁的琼瑶在昨晚突然公开了一封给儿子和儿媳妇的公开信,在信中琼瑶公交代了自己的身后事,表示绝不抢救一起从简,并且让儿子和儿媳妇绝对要遵守自己的意愿,叮嘱他们不要被生死而迷思给困惑住。

琼瑶(来源:花非花雾非雾官微)
琼瑶发长文
 

  曾经写出了《还珠格格》、《烟雨蒙蒙》、《一帘幽梦》等爱情小说的女作家琼瑶在3月12日的时候突然发表了长文,向儿子儿媳妇交代了自己的身后事。琼瑶在长文中表示自己近来看到了一篇名为《预约自己的美好告别》的文章,这篇文章绝对值得每个人都去读一遍,而自己也因为这篇文章而想到了自己的身后事。琼瑶表示通过这篇文章,自己才知道《病人自主权立法》已经立法通过,而且不久之后就会实施,也就是说病人可以自己决定如何死亡,这对自己来说是一件太好太好的喜讯。

  而自己现在也要对儿子儿媳妇公开自己的叮嘱,虽然儿子一直都表示会按照自己的愿望去做,但是我自己害怕到了那个时候,儿子和儿媳妇对自己的爱会变成自己“自然死亡”的最大阻力,承诺容易实行难,万一到时候他们后悔了,不舍得自己离开怎么办。所以自己选择了公开自己的权利,不管儿子和儿媳妇多么不舍,面对什么样的压力,都不能勉强留住自己的驱壳,让自己变成“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卧床老人,那样儿子和儿媳妇才是最大的不孝。琼瑶表示自己的身后事一定不要抢救,一切从简,这是自己的权利。

  琼瑶1938年4月20日出生,现年已经79岁了,是中国当代作家、编剧、影视制作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主要作品包括《窗外》、《潮声》、《水云间》、《一帘幽梦》、《心有千千结》、《梅花烙》、《烟雨蒙蒙》、《彩霞漫天》等等。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