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仲裁遭吐槽《又来了》脱口秀火爆网络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6-07-20 15:29:47

  文/宋观

  7月12日下午,备受外界关注的南海仲裁案匆匆落幕,由于在审判模式、法条引述等方面存在重大争议,一时舆论哗然,联合国也旋即在微博上发出辟谣声明“1899年建立的常设仲裁法院,和联合国没有任何关系”。

  与此同时,一段90后青年针对南海仲裁案的“微吐槽”引起KOL(意见领袖)级自媒体人“思想聚焦”关注,旋即又得到另一KOL级自媒体人“清华南都”转发推荐,甚至连成都商报、郑州晚报、浙江省团委、云南共青团等各方官微也在当日不约而同的频频转载,纷纷冠以“值得一看,90后青年趣评南海仲裁案”的标题。

(截图来自新浪微博)

  据悉,该90后青年名叫尤志东,是凤凰卫视记者、凤凰视频主持人,而这段短视频正来自他所主持的人气周播脱口秀节目《又来了TalkShow》。自2014年创办以来,该节目“短短几天就突破千万大关”(引述自新华网等媒体相关报道),让时年23岁的主持人尤志东不仅在大陆地区的脱口秀主持人群体声名鹊起,连台湾地区的东森、中天等知名电视台也对嘴功辛辣的他青睐有加——戏称其为“小吴宗宪”。

(图片来自台湾“东森新闻云”官微、中天电视台等)

  在7月14日那段引爆社交媒体的短视频中,尤志东用逗趣的口吻、说理的方式,从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的回应说起,晒出《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调解原则、趣谈“海牙仲裁法庭”与海牙国际法庭的云泥之别、直指“海牙仲裁法庭”117年来执行率为零的仲裁率,进而调侃这家法庭就是“各国不可忽视的过家家剧场”。让该节目的粉丝在笑过之后也对这次南海仲裁闹剧有了更多的认识。

  由此可见,这段短视频除了话题抢眼、内容饱满之外,在于它有别于单纯的情绪化表达类脱口秀,或过于繁冗、严肃的新闻点评类脱口秀,而是积极秉承乔恩•斯图尔特、约翰•奥利弗、扬•巴尔戴的“智趣风格”,就像维特根斯坦说的“幽默不是一种心情,而是一种观察世界的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