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联手影工厂:植入《独立日:卷土重来》只是开始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6-06-30 15:37:25

  最近,《独立日:卷土重来》的热映带火了一句经典台词:Thank you for using QQ。这是电影中男女主角使用地月通话软件中断后的一句系统提示语音。这一植入桥段不仅被中国观众津津乐道,更是在国外媒体和社交网站上引发讨论。

  这次成功的好莱坞电影品牌全球植入,正是在国内首家好莱坞娱乐营销机构影工场娱乐营销(FilMworks China)的牵头下实现的。据影工厂娱乐营销负责人周海燕透露,从去年4月电影尚未开拍起,影工厂就介入了谈判:“QQ的核心需求是想表现其视频通话功能,电影中刚好有地球与月球跨区域交流,所以具备贴合剧情的植入空间。”

  “自然融入”也是导演罗兰•艾默里奇选择QQ的理由:

  “因为这发生在中国空间站,在这样一个场景中出现中国的产品,是比较自然的,包括QQ也是在一个聊天的过程中,比较自然的融入。这种自然融入的产品植入我才愿意做,如果不自然肯定就不做了。”

  正是与电影的高度结合,才使本次植入受到大家的关注,并能在全球范围推行。与此同时,此次影工厂与QQ的合作,不只包括电影内容植入,还配合QQ空间、QQ钱包、QQ会员、兴趣部落等QQ炙手可热的一线资源,全面为电影造势。

  在电影上映当天,QQ钱包就推出了QQ会员9.9特惠观影活动。只要是QQ会员,就可以在QQ钱包中享受特惠电影购票,而钱包新用户甚至只需9.9元就可以一睹这部迟了20年的科幻巨制风采。

  从QQ与《独立日:卷土重来》的植入谈判到电影上映,再到推广执行,影工厂都全程参与,影工厂丰富的合作经验也成为QQ与之合作的重要原因。从2009年开始,影工场首次促成美特斯邦威与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的合作开始,打开了中国品牌与好莱坞片源市场合作的“大门”,之后的《功夫熊猫》、《超人》、《冰川时代4》等获得好评,促使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期望与好莱坞大片进行合作。

  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市场部总经理李丹表示:“过去,好莱坞会制作迎合中国观众口味的特供版,这次美国观众和中国观众看到了相同的广告植入,好莱坞在不断向中国示好,QQ的植入也代表中国互联网品牌的国际化影响力越来越高。“QQ此次植入《独立日:卷土重来》持续深化QQ年轻化、国际化的品牌形象,未来,也期待与影厂更多的合作可能,更多的人了解QQ,喜欢QQ。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