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会员破两千万 《余罪》《太后》争吸睛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6-06-15 09:36:23

  《太阳的后裔》、《最好的我们》带来的爱情余温未散,近日,爱奇艺自制剧《余罪》又以冷峻另类的风格黑马般杀进争夺最激烈的暑期档,第二季上线当天就破亿。在视频网站争夺VIP会员日趋白热化的当下,作为行业龙头老大,爱奇艺俨然已经把VIP会员做成了一件“有荣誉感的事”。昨天上海电影节上,爱奇艺公布其VIP会员已突破了两千万,这也是在大热剧《太阳的后裔》后爱奇艺首次公布其VIP会员数量。值得关注的是,爱奇艺VIP的第一个500万用了四年时间,而从一千万到两千万,爱奇艺仅仅用了半年时间,《盗墓笔记》、《太阳的后裔》等大热剧以及黄渤、Angelababy、杨洋三位代言人对VIP会员的拉动功不可没,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强调最多的也是身为爱奇艺VIP会员的“荣誉感”,除了提供最优质内容,更重要的是对于VIP会员的服务,通过明星见面会、素人上电视等线上线下等与用户的花式互动,打造独一无二的爱奇艺VIP用户体验。

  《太阳的后裔》等热剧促VIP会员增量提速

  2015年6月12日,中国电视剧史上首个“超级网剧”《盗墓笔记》在爱奇艺上线,它不但创造了网剧史上多第一,还开启了此前业界从未想过的网剧付费模式的大幕。在《盗墓笔记》的巨大热度下,网友们把爱奇艺的会员充值系统充到宕机,紧接着,爱奇艺宣布其VIP会员突破500万,而这划时代的首个五百万,爱奇艺足足走了四年。此后的一年间,随着《蜀山战纪剑侠传奇》《最好的我们》《太阳的后裔》《余罪》《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等29季会员大剧持续热播,爱奇艺的总播放量达到187亿,VIP会员大剧模式日渐成熟,并实现规模化。2015年12月1日,爱奇艺VIP会员人数达到1000万,而仅仅过了半年,2016年6月1日,爱奇艺VIP用户就已经突破了两千万。在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先生看来,令VIP会员增量提速的原因,首先在于热播大剧的拉动。今年上半年的大热韩剧《太阳的后裔》仅前两集的点击量就超过了4亿,宋仲基的花式撩妹大法虏获万千少女心,加上爱奇艺内容团队的各种花式营销,让心急的网友纷纷加入爱奇艺的VIP会员大家庭。而除了热门大剧,《澳门风云3》等院线电影以及网络大电影也贡献了大批的VIP会员,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告诉记者,爱奇艺拥有2200网络大电影(网大),占全网网大数量的60%——70%,在河南有二三十家公司专门为爱奇艺制作网络大电影,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产业。

  在这些优质内容的背后,爱奇艺也正通过精准有效的推荐技术和营销推广策略,让用户持续不断地获得匹配其需求的视频内容。爆款内容与覆盖全球的海量电影内容,以及演唱会、纪录片等优质资源,共同构成了爱奇艺海量且活跃的中国最大视频会员内容库。

  黄渤Angelababy杨洋提升爱奇艺品牌价值

  《盗墓笔记》至今,网剧的付费模式经过一年的培养,“为内容掏钱”已经从最初一种别扭的习惯养成成为一种顺理成章、心甘情愿的消费爱好,刚刚过去的上海电视节,各大视频网站纷纷发布超级网剧项目,对于VIP会员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阶段。作为在业内率先推出VIP会员制的爱奇艺又如何粘连起更多VIP会员,爱奇艺的两位大佬,创始人、CEO龚宇博士和副总裁杨向华,强调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荣誉感”。“在从不缺少好内容的视频行业,大剧热播是果,平台综合实力才是因。除了提供最优质的内容,我们更注重对于VIP会员的服务,就像爱奇艺VIP会员的金色logo,我们要让用户觉得成为爱奇艺的VIP会员是一种很有荣誉感的事情。” 爱奇艺CEO龚宇如是说。为了切实实现荣誉感,爱奇艺围绕内容周边为用户做了大量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除了包括宋仲基在内的常规的明星见面会,更是脑洞大开举办了宋仲基老婆招聘大会,和陈坤一起走上香港电影节的红毯,更在东京动漫展期间,邀请VIP用户以素人形象登上东京电视台当主播。

  去年年底,爱奇艺耗费巨资做了一件令业内咋舌的事——邀请黄渤、Angelabab、y杨洋担任VIP会员的代言人,让爱奇艺VIP的金色logo上更添一笔天价的代言费,然而龚宇认为这钱花的值,他认为:“要让用户为虚拟产品买单,必须与他们产生情感上的联结。”爱奇艺市场副总裁陈宏嘉给记者列了一个数据,足以证明三位代言人的价值:在今年五月的一次视频网站用户满意度调查中,爱奇艺以40%的超高比例成为“第一提及知名度”的视频网站,且比第二名足足多了15%。显然,三位一线明星让爱奇艺VIP有了自身无可比拟的品牌价值,也让VIP用户产生与自己喜欢的明星共同使用同一样物品的荣誉感。

  “爱奇艺动画屋”首创儿童绿色观看体验

       在下一阶段,爱奇艺将进一步扩大其VIP会员的年龄段,以及城市分布。昨天的发布会上,爱奇艺还公布了下一阶段VIP会员内容和体验升级规划,电影方面将继续与万达、华谊、博纳、寰亚、索尼、迪士尼、环球、派拉蒙、狮门、福克斯、Showbox、东宝、松竹等全球影业公司保持紧密合作,以最快的速度上线院线电影,并保证经典片库的最大覆盖。2016年,爱奇艺还将上线《老九门》《爵迹》《无间道》《美人为馅》《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灰姑娘与四骑士》《明星志愿》《寻找前世之旅》《灭罪师》《不良人》等会员大剧。

  值得关注的是,儿童视频服务成为下一阶段爱奇艺VIP会员内容布局重点。“爱奇艺动画屋”是中国首款儿童专属视频应用,汇聚了迪士尼、皮克斯、梦工厂、BBC、PBS、Nick Jr等全球知名儿童内容品牌的海量优质内容,并且联合众多一线儿童早教品牌推出了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认知能力启蒙、兴趣培养等早教视频服务,涵盖儿童歌谣、古诗国学、舞蹈韵律、艺术创意、数学逻辑等各类内容。《粉红猪小妹》《海底小纵队》《卡由》《疯狂动物城》《头脑特工队》《冰雪奇缘》《小王子》《大圣归来》《天线宝宝》《大象爸爸》等均在“爱奇艺动画屋”热播。同时,“爱奇艺动画屋”还可以根据儿童不同成长阶段,进行伴随式内容推荐,内置卡拉OK、双语切换、定时提醒、一键筛选内容等功能,智能满足健康安全的在线视频早教娱乐需求。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