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玉做客第五期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6-03-28 16:29:43

  3月25日下午,由“互动北下关”官方微信运维中心牵手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大柳树社区举办的第五期“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在大柳树社区会议室开讲。著名流行音乐人、影视演员李玲玉,为社区百姓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艺术人生分享盛宴。

李玲玉做“歌声与幸福”主题讲座,全网直播

  北下关街道办事处主任毕淑琴、副主任候少辉、街道公共事业管理科科长侯京玲、大柳树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敬双,以及“互动北下关”公众平台运维中心主任张弓惊等领导出席,来自北下关街道各社区的斤200位居民参加了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作为海淀区一项独具特色的公共文化活动,“胡同里的百家讲坛”自2015年在北下关街道创办以来,凭借艺术底蕴丰厚、知名度高的嘉宾阵容、正能量十足的演讲主题、踊跃的群众参与和远近闻名的口碑,迅速发展成地区公共文化服务的知名品牌与亮点互动。

北下关街道办事处主任毕淑琴为李玲玉颁发名人讲师团成员聘书

  “讲坛”曾先后邀请了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霜、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著名表演艺术家,电影《刘三姐》中刘三姐的扮演者黄婉秋,以及著名演员、电视剧《三国演义》剧中关羽的扮演者陆树铭等艺术家走进社区,与百姓面对面真诚交流与互动。

  2016年首场讲坛邀请的是有“甜歌皇后”美誉的艺术家李玲玉,分享的主题是“歌声与幸福”。

  李玲玉老师是社区家喻户晓的公众人物,她的歌声和表演深受群众喜爱。为了更加方便社区居民参与“讲坛”,不仅活动地点选在了社区相对集中的地方,而且通过北下关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互动北下关”以及对应的微信朋友圈“关关”,共同开启了网上报名。上周五,活动消息发布后,观众在线报名踊跃,不到一天时间就将网络名额全部报满。为此,活动主办方表示,“讲坛”后续将进一步扩大在线报名数量。

火爆的讲座现场

  本期“讲坛”最大的亮点是启动了全网直播,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平台和移动互联网技术,让所有人都能同步收看“胡同里的百家讲坛”。经过近一年的经验累积和筹备,“讲坛”全网直播应运而生,实现了观众全覆盖,彻底打破了时空限制,是“互联网+”时代探索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全新尝试。据悉,观众收视全网直播只需3步,非常便捷。首先,添加“关关”为微信好友;其次,在活动开始时,从微信里接收“关关”发送的直播链接并点击收看;最后,还能在收看过程中留言互动。作为“讲坛”的主办方,北下关街道办主任毕淑琴认为,“全网直播是社会公共文化服务从理念到质量的一次提升,是智慧型服务的积极探索和尝试”。对此,“互动北下关”公众平台运维中心主任张弓惊指出,“全网直播满足了更多群众的文化需求、让他们的参与足不出户。这既是做好文化服务本身的要求,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

  活动现场,李玲玉老师接受了“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名人讲师团成员聘书。在接下来的1个多小时里,她用朴实无华、真情实感的艺术人生故事,向观众讲述了她对人生、事业、生活和幸福的理解与追求。从荧屏走进社区,从舞台来到最接地气的社区讲台,李玲玉老师的分享、歌声和问答互动受到了在场观众和网友的热烈欢迎。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的全网直播受到了万余名网友的全程关注,截止活动结束前夕,点赞人数9600多人,创造了社区“讲坛”网络人气的新高。

  一位观众在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地说:“非常喜欢李玲玉老师,尤其是她甜美的歌声。这次能和她零距离见面真的很激动。听她的故事和歌曲,让人再次感受到生活的丰富多彩,每一天都有幸福快乐的事情等着我们发现和参与,满满的正能量!”网友“天柱健康智慧学苑”在线留言说,“感悟到你们工作的重要性!你们就是名家和群众的高铁!直通、直接、快速!”

  实际上,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早已成了北下关街道办开设的品牌文化活动,正如出席首届讲坛的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名杰评价的那样:“这是一个创举,将名家大师与普通百姓联系在一起,这既能充分发挥名师大家密切联系群众,也让群众近距离、零距离与名家大师面对面交流,形成良好的文化互动形态。北下关街道办关心群众的文化生活,打造文化精品,树立文化品牌,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街道办主任毕淑琴指出:“国家在大力倡导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海淀区也在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而‘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在这样的契机下,紧紧抓住了北下关地区群众的文化需求;践行文化下基层,艺术为人民。街道与网舵传媒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服务社区群众。我们希望这样的文化平台能让普通百姓从中受益;经过不断积淀,能把‘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打造成一个文化品牌,吸引更多的文化名人走进社区,服务群众。”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