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魔镜CEO黄晓杰出席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称VR将颠覆传统影视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5-12-30 11:19:02

  12月29日,“2015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在杭州举行,作为国内虚拟现实引领者,暴风魔镜CEO黄晓杰应邀参会并在演讲中表示,“虚拟现实正在进入一个黄金发展周期,将会带来新一轮的影视革命”。

 

  黄晓杰表示,虚拟现实承载的是想象和渴望,对于虚拟现实的追求自古就有,“最开始人们听一个故事、看一部小说,实际上就已经脱离现实进入了虚拟世界,但那时候只有语言或文字,后来有了图像、有了电视电影,人们的感受变得更加真实……而虚拟现实技术出现以后,人们就可以完全融入、沉浸到虚拟世界里,再往后10年,人们或许都不再需要VR头盔眼镜等等,通过芯片刺激大脑神经就可以实现《黑客帝国》那样的世界。”

  “VR将会成为下一个互联网平台。任何一个领域都有一个成熟度曲线,虚拟现实的概念实际上已经出现了几十年,也发展了几十年,而随着技术程度的大幅度提升和成本的大幅度下降,它正在进入一个黄金发展周期。”

  对于虚拟现实技术给影视产业带来的影响,黄晓杰认为,“VR将颠覆传统影视产业,一方面,VR催生的全景拍摄语言和方式将会改变传统影视的制作流程,另一方面,VR头盔、VR眼镜等新产品的出现也会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观看方式”,“未来3到5年,VR有可能会取代电视、电脑、iPad等家用电子产品,而人们在家里戴上VR头盔或眼镜就能实现比在电影院观看还要真实震撼的观影效果,人们也可能不再需要去电影院”。

  随着VR概念的持续火热,迪士尼、梦工厂、环球影业、20世纪福克斯、传奇影业、狮门影业、索尼影业等影视巨头均纷纷涉足这个领域,作为业界领先并专注于移动端的虚拟现实企业,暴风魔镜不仅是全球第一家实现虚拟现实设备量产的公司,自2014年9月推出第一代产品至今销量已超过50万,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最大的用户规模,是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一”,而且还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成立了首个“VR联合研究中心”,希望以此促进VR技术在影视行业的深入运用。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