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白鹿原》再塑文学经典 翟天临走心诠释白孝文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5-12-01 09:55:07

  由刘进执导,申捷编剧,张嘉译、翟天临等实力演员联合打造的电视剧版《白鹿原》正在热拍中,再一次将《白鹿原》这一文学经典搬上荧屏。剧中的白孝文一角由实力小生翟天临饰演。向来以演技著称的翟天临认真研读剧本用心诠释,将这个充满矛盾纠葛且具有传奇色彩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

翟天临饰演白孝文
 

   再塑文学经典 翟天临钟爱《白鹿原》

  剧版《白鹿原》以白鹿村为背景,讲述特殊时代背景下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之间的恩怨纠葛,将关中风情以及一系列具有时代情怀的元素以视听的方式呈现给观众,真实感与史诗风格十足。因此对于演员演绎的要求也更高。找到翟天临出演白孝文,正是看中了他精湛的演技。

  《白鹿原》是翟天临钟爱的名著,而其饰演的白孝文是剧中命运最为跌宕起伏的角色。饰演一个人生曲折,并且兼容着几十年跨度的角色,对翟天临来说可谓一个新的挑战。翟天临坦言,《白鹿原》剧本经过多年修改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呈现,而他也是第一次塑造一个“文学形象”,需要在一定的克制和范围内来完成这个角色。
 

翟天临写真
翟天临演绎跌宕人生

  翟天临结缘白孝文 演绎跌宕人生

  翟天临在《白鹿原》中饰演白家族长白嘉轩的长子,是白家这个大家族的继承人。他个性叛逆,命运几起几落,后来历尽波折继承了父亲的族长地位,最终成为了滋水县新中国的第一任县长。

  翟天临透露,自己在上中学的时候就看过《白鹿原》的原著,人物还一直在自己的脑海中立着。他认为《白鹿原》对人性优劣的阐述最吸引自己,而接下来的表演也会遵循原著,把“白孝文”当做自己的标杆。翟天临表示“找到我演白孝文对我而言是一个肯定,我要做的就是把他演好,对得起白孝文这个文学形象,希望我演绎的白孝文不会让大家失望。”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