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自曝有失忆现象 称爱情须经营不急恋爱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3-07-21 10:28:39




古天乐

        据香港媒体报道,古天乐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会有失忆的现象,是因为自己脑部缺氧导致的。


        上帝很蛊惑,指挥拨弄我们的人生,以古天乐为例,生得帅气有型又有钱,可惜本性偏向孤独,到头来四十几岁还是一个人,够浪费吧!古天乐高大威猛四肢发达,却被诊断为脑部缺氧,曾游走在生死关卡:“我有病,脑部有淤血,就算治好也会失忆!”失忆也有好处,起码被问到感情问题,大可耸耸肩说:“不记得,不回应!”既然真的有上帝之后整定一切,又何须事事锱铢必较,何况终生大事?原来能为双亲尽孝道已经足够。古天乐,其实是一位幸运儿。



古天乐与爱犬

        出生时缺氧 一度失明

        古天乐从不信命,只知道能摆布自己人生的就只有自己,可是冥冥中自有上帝主宰,给你好处,又剥夺你某些东西。有一个秘密,古天乐从未公开,当大家以为他是失忆界高手,原来失忆是因为有病:“其实我出生时不是顺产,是在胎里面已经缺氧,所以脑里面有淤血。到十几岁才发现这个问题,有时候坐在那里就不知道为什么会定格,甚至有五六秒看不到东西,画面里只有光,什么都看不到。小时候不知道这个是病,长大后才知道有问题,看医生说是我脑部缺氧,加上中学时撞过车,被一辆车撞到飞起,脑里有淤血,两样加在一起就令我看不到东西了。经过长期服药,现在总算好一些了,真是好运。”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雨过天晴后原来问题仍未解决,就是无故失忆,开心不开心的,也容易瞬间流失:“这个病不是后天造成,是先天就有的,只要克服到不是一个大问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令我患上失忆症,医生都不知道为什么!譬如我同蔡卓妍(微博) 拍摄《枪王之王》,我同她说我们两个一共合作了两三部戏啦,她就说‘什么啊,我们合作过九部!’她逐一列举出来,真的诶!真的是九部!有时候就会失忆,你问我有无情绪问题?好就好在我都会Delete掉,放在脑海里过几年就会delete掉,好处是拍戏不会让我有很大的压力,反而觉得是上天给我的礼物。”这半杯水的道理,尽管半满已够心足,古仔似乎了然于胸。

        可是作为长子,要为古家继后香灯,42岁的古天乐连半滴水都没有,遑论结婚呢?古天乐反倒表示自己喜欢孤独:“孤独?都习惯啦!反而最重要是休息,孤独对我来讲都不是问题,好多事情需要自己去面对,只是有些人钻牛角尖说自己孤独,有些人的好想跟人聊天才有安全感,我就不这样,从小到大很少有事情,有问题都是自己解决的。”



古天乐

        习惯孤独 恋爱怕衰

        游戏人,天生就不喜欢被管,宁愿做只无脚的小鸟,是否说中了古天乐的心声呢?古天乐继续否认:“不是!从小到大我都被人管习惯了,没有说过不喜欢被人管,自己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态度,最紧要是要听同时也肯听,不要好话就听,不好的就不听,都要听,听完自己消化。”

        可能,古天乐从小就喜欢看港产漫画《中华英雄》,做天煞孤星,恋爱这种事,对24小时都不够用的他来说,简直九牛一毛,平时寡言的古天乐,竟然抛出黎明的金句:“什么事情都需要用时间去经营,没有时间的情况下,再重要再重要的情况下都不会有什么结果。爱情是重要,但必须要有时间去经营,不如先做好一件事情,接下来,我要拍四部戏,就算现在开始经营恋情,之后也会惨淡收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