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进化论2》呼吁让“狼爸”退居二线 关注孩子的心灵健康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3-06-19 08:33:22

狼爸教训睡觉的儿子

    “破解天才进化密码,探求个性成才背后的故事”,由学大教育投拍,以发生在学大真实故事为原型的《天才进化论2》已在网上推出第二集,剧中讲述的是一位学员在成功学父亲过度磨砺教育下而导致性格缺失的故事。 

    剧中的父亲是一位成功学讲师,为了让孩子考上好的大学,成为一名精算师,对孩子实施“磨砺教育”的军事化管理。严格要求孩子,不让他接触学习以外的任何事物,浪费一分时间都要受到严厉的惩罚,可以说是一个标准的“狼爸”。 

    据学大专家介绍,其实近年来关于狼爸,虎妈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为了让孩子考上好的大学,对孩子采取高压管理,只看到孩子的缺点,看不到优点,动辄便严格教训。虽然这种方式确实取得了一些成果,但却不利于孩子的成长。过分压制孩子的个性,忽视他们的潜力,背离了现代社会的人本理念,让他们失去了一个快乐的童年,这会导致孩子缺少一名少年应有的活泼和朝气,更像是学习的“机器人”。而且将孩子们封闭在学习的狭小空间里,缺乏与他人的交往和互动,也让孩子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甚至缺乏与人交流的能力。即便他们考上好的大学,未来的路也未必会一帆风顺。 [page_break]

挨训的吕兵兵

    面对这个问题,学大呼吁父母在教育孩子时,要更多的注重孩子的兴趣,关注孩子的成长。从对孩子的关爱和理解出发,帮助孩子的心灵恢复健康,并使其产生积极向上的学习动力,这样不仅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还能让孩子更自信,获得全方位的发展,更能适应未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并一步步走向成才之路。因此该是狼爸退居二线的时候了,而真到那个时候,我们不禁要学一学吕父的口头禅“掌声鼓励一下”。

中国娱乐网禁止转载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