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歌手走红全球三大绝招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3-02-05 07:53:44

阿黛尔

泰勒·斯威夫特

    中国娱乐网讯 世界权威排行榜Billboard公告牌排行榜根据2012年唱片销量、演唱会票房、网络评分以及乐评人意见综合得出的报告,汇总了75种对提升歌手知名度和唱片销量最有效的宣传方法,并根据最终效果进行排名。近期《音乐风云榜》就过去的2012年最能提升歌手知名度和刺激专辑销量的好方法做了一个总结,从75个好办法当中总结归纳出了2012年助歌手红遍全球的三大绝招。

    “联姻”影视剧 阿黛尔献唱《007》主题曲斩获金球奖

     2012年红遍乐坛三大绝招之一当然是影视剧的“联姻”话题。泰勒·斯威芙特、阿黛尔强强联手献唱大片主题曲,泰勒·斯威夫特和阿黛尔凭借大热影片《饥饿游戏》和《007》中的精彩献唱受到观众热捧,无论是专辑本身的销量还是歌手本身的知名度都一度成为2012年最夺目的话题。在第39届全美音乐将颁奖典礼上双双摘得3顶桂冠,成为最大的赢家。从年初一袭白裙光着脚丫走遍山野的泰勒·斯威芙特到年末生子归来身材依旧的小胖妞阿黛尔。2012年歌坛大牌联姻电影大片的成功案例似乎格外的多。还有一位则是皮普靠献声《黑衣人3》片尾曲,三天内升至美国公告牌单曲榜第11位。除了热门电影,想方设法让自己的音乐作品,在人气电视连续剧中露上一面也是增人气促销量的不错选择。尤其是当这首歌正好出现在诸如大结局这样的特殊时刻,得到的效果往往事半功倍。

    搭上广告顺风车 艾莉西亚·凯斯演唱运动品牌广告曲搭奥运顺风车

    除了热门影视剧集之外,与全球范围投放的知名广告合作也是帮助歌手红遍全球的另一大捷径。在包含有75种途径的报告中,与广告歌曲相关的内容占据4席。艾莉西亚·凯斯 演唱运动品牌广告曲搭奥运顺风车,与奥运体操冠军合作演出。因为2012奥运年的特殊属性,有幸献唱运动品牌广告曲的Alicia Keys,不仅让自己的单曲《Girl on Fire》随奥运转播传遍全球,更获得与奥运冠军合作演唱的超级限量版机会。除了Alicia,Nicki Minaj等人在2012年的大热单曲,也与歌曲所植入广告在全球的投放不无关系。

    选对热门演出现场 格莱美颁奖礼参演歌手皆收获唱片大卖

    音乐节、颁奖礼还有类型不同的各种电视节目,如此多的演出舞台该如何取舍,绝对值得好好考虑。在75种途径的大名单中,包括全美音乐奖、欧洲音乐录影带大奖的各大颁奖典礼悉数入选。但在这其中最能刺激歌手唱片销量的颁奖典礼非格莱美莫属。2012年2月12日,5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包括阿黛尔、火星哥布鲁斯·玛斯在内的众多参演歌手,都在典礼举办后的3周内,收获唱片销量大幅上升的额外回报。而在颁奖礼之外,热门电视节目也是不错的演唱舞台。小眼睛胖嘟嘟的鸟叔能在2012年红遍全球,他的“学生”布兰妮功不可没。2012年9月,初闯欧美乐坛的鸟叔突然亮相知名脱口秀节目,教布兰妮大跳骑马舞。这次亮相后不久,《江南Style》在公告牌排行榜排名急升,更在不到一个月之后的10月6日攻下榜单亚军宝座。同样获益于热门电视节目的2012年度神曲还有《Call Me Maybe》,2012年6月卡莉·蕾·吉普森在某脱口秀节目现场演唱这首歌曲,换来超过千万次的视频网站搜索量。除了风行多年的脱口秀节目,2012年格外火热的歌唱比赛类电视节目,在推出新人之外,也为已出道的歌手提供了不错的舞台。拉娜德蕾在歌唱比赛的一次亮相,专辑《Born to Die》的销量就瞬间增加一倍还多。而整个2012年人人艳羡的超级演出现场非世界最著名的橄榄球赛超级碗莫属,作为和中国春节联欢晚会一样全国瞩目的盛世,在超级碗庆典上表演力压奥斯卡、格莱美甚至伦敦奥运会,成为歌手一演成名的最佳途径。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