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加重民生新闻 春晚融入更多高科技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2-09-24 16:03:26

  特约记者周萌报道 9月22日,中央电视台2013年节目资源推介会在京召开,2013年,央视的多档王牌节目都将进行改版、升级,《焦点访谈》、《新闻联播》以及《星光大道》、《非常6+1》都将进行改版,而《梦想合唱团》以及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都将推出第二季。

  《新闻联播》凸显民生

  2013年,《焦点访谈》将迎来开播20周年,央视将加强突发性新闻的深度报道,加大社会民生类节目比例,并在主持人播报方式、演播室包装等多个方面进行调整。

  明年,《新闻联播》在选题和编排上将突破以往的模式化报道,以百姓视角和故事化的表达方式,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民生新闻。同时,《新闻联播》还充分依托遍布全球的记者站,提升国际新闻,强化突发国际重大新闻的报道力度。

  新升级:《舌尖上的中国》要推第二部

  2013年,央视的多档王牌节目都将进行改版、升级,比如《星光大道》将改版升级为《超级星光大道》,而且播出频道也改在了覆盖人群更多的CCTV-1晚间档,同时推出“星光大道网络选拔”等互动环节。

  2013年,“迟到”了一年的第十五届青歌赛即将以全新的面貌重返央视舞台。青歌赛将注重台网互动,在各大网站及终端上推广,最大化青歌赛品牌影响。今年大火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部也在筹拍之中。

  新节目:为主持人量身定制

  除了新节目,央视还将重点打造晚间23点档的主持人精品节目带,包括《小撒时间——证据在说话》、《王刚时间——收藏传奇》、《张斌时间——传奇体育》、《岩松时间——观天下》、《柴静时间——看见》、《崔永元时间——小崔说事》等。

  中央电视台2013年节目资源推介会在京召开。

  相关新闻重头戏:春晚全新出发大气、求变是关键词

  春晚是历年央视广告资源招标的重头戏,总导演哈文的亮相也备受瞩目。推介会现场舞美非常炫,演出嘉宾王力宏、许茹芸、张韶涵甚至央视相关领导的亮相方式,都非常美轮美奂和出人意料。

  说起蛇年春晚,哈文也表示,现在春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中,“今年春晚是怀着30年致敬的心态创作的。 2013年是全新起航,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效果。这次节目推介会的创意到呈现都是春晚剧组完成的。从这上能看到2013年春晚的气势和结果。”

  从推介会所呈现的内容来看,哈文所说的全新效果,就是要让晚会融入更多高科技的元素,同时,通过这些高科技手段,让舞台、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实现零距离的沟通互动。值得一提的是,互动还将从现场延伸到千家万户。央视方面已透露,将开发春晚手机客户端,搭建互联网互动平台。

  链接

  央视近年频改版 民生地位渐凸显

  央视近年来求新求变动作颇大,除了不定期的小改之外,每年9月广告推介会上,都会宣布第二年大幅度改版的消息。综艺节目常变常新,王牌新闻节目如《新闻联播》等也经过多次调整。除了受人瞩目的新闻播音员人选多次变化之外,内容上也做了不少改动。

  2010年7月,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打通全天时段,并隆重推出七个以“第一”命名的栏目,随后,央视综艺频道新增六个全新的栏目。其中,新节目《我要上春晚》最成功。

  2011年9月,央视再度宣布改版,并确定2012年《新闻联播》片头包装形态发生全新变化,加大舆论监督报道和民生新闻的比重,加强时效性和贴近性,在节目形态和语态上也发生变化。

  2012年9月,央视再度宣布改版,并宣布在选题和编排上将突破以往的模式化报道,以百姓视角和故事化的表达方式,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民生新闻。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