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编剧索尔金有望改编《乔布斯传》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1-10-26 15:45:25

索尔金有望执笔改编《乔布斯传》。

前不久,索尼买下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的《乔布斯传》电影改编权,这个消息让大家感到非常期待,不知是否会拍成《社交网络》这样独特的佳作。现在,索尼公司真的找到了《社交网络》的金牌编剧阿伦·索尔金,希望他来执笔做影片编剧。

阿伦·索尔金曾经凭着美剧《白宫风云》成为了好莱坞的著名编剧,其剧本的特色是台词风格犀利快速。今年的《点球成金》也出自他的手笔。他和乔布斯还真的有些历史渊源:苹果公司前CEO史蒂夫·乔布斯曾经打电话邀请他为皮克斯动画操刀一部电影剧本,但索尔金婉拒了乔布斯的邀请,理由是自己不擅长编写动画电影的剧本。听到这番说辞后,乔布斯在电话中依旧劝索尔金试着写一个剧本看看,并邀请他到皮克斯公司参观。阿伦·索尔金显然是乔布斯传记影片的最佳编剧人选。不过他眼下的工作是在给HBO写一个新剧,还没有消息表明他会接下这个剧本工作。

乔布斯病逝后,其传记电影立即被精明的好莱坞片商盯上,索尼公司就火速买下了即将出版的新书《史蒂夫·乔布斯传》的电影改编权。最近几日,中文网络上一直流传着一则“迪士尼联合CW电视台拍系列剧《Apple》,《吸血鬼日记》男星伊恩·萨默海尔德演乔布斯”的消息,但实际上这是一则没有确切来源的假消息。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