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爱夺金狮 主席昆汀疑护航引争议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0-09-13 16:53:10

    第67届威尼斯影展揭晓,现场最大奖“金狮奖”,由苏菲亚柯波拉执导的电影“在某处”拿下,不过却也引起了极大的争议,由于她的前男友导演昆汀塔伦提诺是今年评审团主席,外界质疑这部电影,是不是因为有人护航才拿下大奖;而华语片“通天神探狄仁杰”,原本被视为大热门,这次铩羽而归。威尼斯影展评审团长昆汀塔伦提诺:“第67届金狮奖,颁给『在某处』的苏菲亚柯波拉。” 昆汀塔伦提诺毫不避嫌,把金狮奖颁给前女友,现场响起的热烈掌声之中,夹杂不少嘘声。

    两人在台上亲热拥抱,苏菲亚柯波拉致词时,不忘好好感谢旧爱一番。金狮奖得主苏菲亚柯波拉:“多亏了我父亲的教导,还要感谢评审团,我真不敢相信,非常感谢。” 苏菲亚一谢再谢,也引发本届威尼斯影展“内举不避亲”的争议,昆汀和苏菲亚曾在2003年交往过1年,她手中拿的金狮闪闪发光,难怪义大利媒体公开质疑,是不是交情匪浅的“好朋友”护航,她才能金狮在握。昆汀塔伦提诺:“有一些电影我们也很喜欢,不过没有适合的奖可颁。” 苏菲亚柯波拉的“在某处”,描写好莱坞男星的父女亲情,昆汀强调评审团的决议是“就电影论电影”,绝不会为了避嫌而牺牲好电影。

    原本赛前各界都看好的港片“通天神探狄仁杰”,没想到铩羽而归,只拿下会外奖“未来数位电影奖”,令人大感意外,不过导演徐克不气馁,表示只要观众喜欢这部电影,他就已经很开心了。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