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张子枫脱“影”而出 一人粉饰“两角”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0-07-30 15:25:09

地震前张子枫幸福的吹着电风扇

张子枫被解放军收养

张子枫饰演震后的“王登”紧闭心门

    中国娱乐网讯 冯小刚力作《唐山大地震》上映至今令无数观众哭肿双眼,几乎无一幸免。片中小方登的扮演者张子枫更是脱“影”而出,在众多大腕的光环下,放射着独属于她自己的光芒。张子枫饰演的幼年方登,地震前开朗活泼,地震后紧闭心门,虽然是同一人,但两个性格迥异的形象却令观众印象深刻,更有人认为张子枫是在演绎两个不同的角色。

震前震后性格迥异 张子枫粉饰两角

    震前,方登是一个善良可人的小女孩,她会勇敢的为弟弟出头,推倒比她高大的小朋友。她能懂事的把妈妈叫来,让妈妈先吹风扇。她可以大度的把仅有的一个西红柿让给弟弟吃。在这一幕幕最质朴的生活片段中,张子枫用她最灿烂的童真感受着小方登的人物世界,一句台词,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融入了她自己最真实的感受,电影中的每个情节,张子枫把它当做自己的亲身体验去处理。就这样,张子枫毫无痕迹的表演与她天真可爱的脸庞感染了观众,让人不禁喜欢上了这个小姑娘。

    震后,小方登变得沉默寡言,经历了天摇地动的恐惧又承受了绝望的重击,冷漠成为了她对待生活的态度,被放弃的阴影在她的心中郁积了32年。收养后的小方登没有了以前的快乐与活泼,而是变成陷入在黑暗中无助与绝望的小王登。张子枫在地震后被收养的戏份中,几乎没有台词,依靠的就是眼神与表情来完成人物内心的转变,着实考验她的演技。

张子枫:“想不通为什么妈妈救弟弟不救我”

    其实,张子枫始终都带着这样的一个问题来演绎小王登的戏份,“想不通”。纯真的张子枫用她的不解与疑惑传神地刻画了小王登的恐惧、绝望、不知所措,她硕大的眼神中写满了哀伤与委屈。看过影片的观众们被张子枫的演技所震撼,内心最软弱的地方因为想到她的悲怜而坍塌。

    方凳的心理世界随着妈妈“救弟弟”的决定早已毁灭,在戏中要把握好截然不同的人物状态,这对张子枫来说挑战不小。不过,小子枫用她与生俱来的天真与纯真把小方登由快乐活泼到委屈绝望的情感过程诠释得入木三分,不少业内人士都大呼惊讶,表示“这么小的孩子能演绎的如此真挚感人实属不易”。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