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八月登陆上海 邓超造型怪异爆笑舞台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0-07-08 16:59:44

《翠花》海报

  09年年末热演京城的喜剧《翠花》八年经典版将于8月24日登陆上海上戏剧院,以爆笑之姿席卷申城暑期档,全新改编的结局也令众多翠花的粉丝充满期待。

  八年前,由俞白眉、小米编剧,邓超主演的话剧《翠花,上酸菜》火爆一时,风头无两,第一轮商演票房破百万,三年内上演二百场,并在全国多次发生盗演、翻演、偷演的事件。戏剧专家也因此给予了“一个小话剧改变了整个大话剧市场”的评价。这部里程碑式的作品不仅开创了京城商业话剧的先河,也催生了话剧的商业化发展,推动了今日商业话剧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而这部经久不衰的剧目也因此被行内人公认为京城商业喜剧的鼻祖。

  09年岁末,编剧俞白眉在保留《翠花》原版精华笑点之外,重新加入了许多新鲜、时尚的元素,精彩热辣爆笑笑料,并重新编写了不同于八年前老版的全新结尾,将《翠花》再度搬上话剧舞台。主演邓超除了依旧有一饰两角且反串的表演之外,更创意添加了两段舞蹈,一段是九儿的黑丝钢管舞,热辣搞笑,另一段则是模仿迈克·杰克逊的经典片段,星味十足。在影视剧中常以硬汉和阳光男孩形象示人的邓超在《翠花》舞台剧中,充分展现了他非凡的喜剧天赋和舞台魅力。北京的演出可谓效果轰动,开演前就创下了解放军歌剧院自建院以来的历史记录,问鼎冬季票房冠军,热烈的市场反响使之再次成为商业话剧的翘楚。

  2010年《翠花》展开四地巡演,上海站邓超将领衔前三场的演出,相信沪上的观众在熟悉了其《甜蜜蜜》、《集结号》等大小荧幕作品中的创作之后,会在话剧舞台上惊喜地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邓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