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人偶》获褒奖 裴斗娜入围“日本奥斯卡”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09-12-24 16:04:08

裴斗娜在《空气人偶》中剧照

  韩国演员裴斗娜将获得日本电影学院奖的“优秀女演员”奖。据韩国媒体报道,日前,号称“日本奥斯卡”的日本电影学院奖方面表示,鉴于裴斗娜在电影《空气人偶》中表现优秀,因此入围了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名单,并获得了优秀女演员奖项的荣誉。此奖项将于明年3月在日本举行。

  裴斗娜与日本导演是枝裕和合作的电影《空气人偶》于9月26日在日本上映,上映后的半个月内影院场场爆满,一时间炙手可热。《空气人偶》的放映场次也由30个影院扩大到53个影院,作为一部文艺片,这样的情况在日本可不多见,当时在日本也引发了不少热议。

  别名“日本奥斯卡”的日本电影学院奖今年举办到第33届,据悉,本年度参与评选的影片多达207部。日本电影学院大奖与其他外国颁奖典礼不同的是,所有入围各奖项最后5强的入围者,全都可获奖并颁发奖状,而颁奖仪式当天只向各个单项奖的冠军得主颁奖。

  在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名单中,除了裴斗娜之外,还包含了绫濑遥、广末凉子、松隆子、宫崎葵等日本当红女演员,在影后这一奖项上可以预见得到竞争将十分激烈。

  裴斗娜此次入围日本电影学院奖,其意义不仅仅是第一个入围的韩国演员这么简单。此次也是日本电影学院奖首次将奖项颁发给外籍演员,因此引来不少媒体关注。

  颁奖仪式将于3月5日在日本举行,NHK将对颁奖典礼进行现场直播。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