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影评人联盟直面《气喘吁吁》五大败笔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09-09-16 15:52:43

    近日,一部由导演郑重执导的国产影片《气喘吁吁》自8月28日上映就掀起了不小波澜。虽然票房一路飘红,但围绕影片的恶评如潮,甚至出现了观众中途退场的情况。在本期的《零点锋云。联盟影评》节目中,《气喘吁吁》的导演郑重与监制戢二卫对话中国百位影评人联盟代表赛人、王旭东,直面《气喘吁吁》五大败笔。

    内容 缺乏生活质感?

    针对《气喘吁吁》毫无生活气息,缺乏生活质感的话题,中国百位影评人联盟代表赛人最先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指出影片的矛盾过于表面化,且没有精到的细节展现,剧情的纠结并未撞击观众的内心,表现依然是落空,看着让人累。然而,认为所谓的生活质感与电影完全是两个概念的导演郑重,将会如何应答?

    葛优 表演失控?

    影片的第二大败笔,矛头直指片中主演葛优。称葛优表歇斯底里并不自然入戏。对此,导演郑重在《零点锋云。联盟影评》中展开了一场葛优式的困难哲学。正如影片中结尾所说的:男的嘛少说话为好,做就是了,他始终在做,他奔波于债主或者这些人之间,气喘吁吁的。

    喜剧 竟然不搞笑?

    在网友们看来,《气喘吁吁》是喜剧却无搞笑之处,部分生硬的笑点让人一点也笑不起来,看后没有记住任何搞笑的有意味的对白。对于这种评论说法,中国百位影评人联盟代表赛人在本期的《零点锋云。联盟影评》节目中给予如此回应,“因为这个不是喜剧,我觉得观众本身是有问题。”随后主持人何炅深入浅出,一个举例道尽其中玄机。

    台词 全部没记住?

    也许是人们早已习惯了比较,早已习惯了葛优嘴里的妙语连珠,然而,《气喘吁吁》没有给观众在影片结束后能够记下片中搞笑台词的机会。监制戢二卫先生认为这种情绪的落差是观众抛来板砖的原因所在。当导演郑重将讨论的话题引申为表述方式的问题时,新晋加入中国百位影评人联盟的王旭东又会作何解答?

    商品LOGO 满场飞?

    围绕着《气喘吁吁》的第五大败笔,争论点集中到了影片中出现的商品LOGO满场飞的现象上,甚至开始质疑,这是不是一部广告的集合片?即将在本周播出的《零点锋云。联盟影评》节目中,导演郑重又会给予产品植入如何的说法?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周四(9月17日)晚24:10湖南卫视《零点锋云。联盟影评》为您精彩呈现。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