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今秋万众瞩目国庆献礼大片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09-09-11 20:39:17

    《建国大业》缘何有如此之大的吸引力?也许不应该光看它的导演名册:总导演韩三平、导演黄建新,三位重量级的导演冯小刚、陈凯歌、陈可辛也分别执导了一些大的场面;也不应该单单被它的“明星效应”所吸引,据资料显示,《建国大业》开机前后,共有172位明星鼎力加盟,而最终出现在电影中的有87位;亦或是影片可能创造的高额票房——3000多万元的成本可能产生的4亿或5亿的收益?《建国大业》也许无法重现《一个国家的诞生》的成就,然而出现在当下,它的制作模式及其承载的历史意义,必将成为这一时期中国电影制作和经营的范本。

    展现波澜壮阔历史

    塑造血肉丰满的历史人物票房潜力不容小视

    《建国大业》讲述了1945年8月抗日战争胜利之后,到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之前的中国。“1945年到1949年,是中国历史上非常大的一个变动时期,是英雄与枭雄在智慧、理想、人格种种之间的较量,因此它是一个大题材,不是我们之前习惯分析的那么简单的一个主旋律的狭隘概念。”导演黄建新说。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