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透露《我和你》原唱是大学生志愿者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08-09-06 22:05:14

  北京奥运会已经闭幕,但是张艺谋执导的开幕式让人们回味无穷,张艺谋本人也成了一个“香饽饽”。近日有消息说,伦敦奥组委官员向他发出了执导2012年奥运会开幕式的邀请,但记者获悉,张艺谋自称想休息一段时间,已经婉言谢绝了这一邀请。 

  北京奥运会的筹备过程,让张艺谋费尽心血,他差不多开了有几千次会议。而在主题曲演唱者的人选上,张艺谋还曾经和音乐总监陈其钢闹翻过,“我们原本的策划是想让两个最普通的志愿者演唱主题歌《我和你》,就是两个最普通的大学生,不是国色天香也不是天籁之音,要用最原本的声音表达。但是离开幕式还有两周的时候,我们担心这样一来高潮起不来,还是找两个大腕来唱吧。”后来,张艺谋给陈其钢打电话把这个想法说了,陈其钢当时就在电话那头翻脸了,志愿者唱主题歌的安排都排练这么多年了,临阵换人成什么话,还斥责张艺谋立场不够坚定。于是,两人当时就在电话里吵了起来。张艺谋说他非常明白这些意见对开幕式的重要性,他说:“对于我的电影,可以你说你的,我拍我的,但是开幕式不行。所有调整、所有意见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可能,都有可能成为一种奇迹。”(娜娜 选编:最爱李哲)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