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拍梅兰芳:是一不是二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08-08-08 17:07:39

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表示,由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当前还在进行后期制作,不过该片已完成日本、韩国等地的版权销售;《梅兰芳》12月12日将在大陆全面上映。

据东方早报报导,耗资巨大的《无极》留给陈凯歌的是没有收回工本的票房,还背负众多骂名,不过,陈凯歌适时从大片之路上转回头,拍摄他比较拿手的文艺片。新片《梅兰芳》颇为让人期待,毕竟当年赢得金棕榈辉煌的《霸王别姬》同样以京剧演员为主人公,让很多影迷至今引为经典。

据报导,陈凯歌称,拍摄《梅兰芳》的经历,可以用佛家的“是一不是二”来形容:“我一直在和梅先生交谈很多的问题。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在遇到了人生那么多困难的时候,所表现的内心是非常的强壮。”

报导指出,韩三平大赞《梅兰芳》是一部让他欣喜的电影,“我做电影那么多年,第一次有部电影还没做完后制,韩国、日本的预售已经拿回几百万美金。而且到当前为止,该片已经在全世界形成资金回笼的喜人局面。我个人对于《梅兰芳》非常有信心,相信这部影片一定能够成为一部具有国内和国际影响力的作品。”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