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主题歌悬念将保留至开幕式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08-05-02 01:59:11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由100天进入99天之际,第4届奥运歌曲颁奖晚会在北京紫禁城太庙隆重上演。在颁奖晚会上,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志愿者主题歌、颁奖仪式音乐都一一揭晓,只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悬念还要等到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才能够揭晓。

  悬念留至最后一刻

  在颁奖仪式上,《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正式成为奥运会以及残奥会的火炬接力主题歌,由周华健和林夕联手创作的《我是明星》以及由志愿者创作的《微笑北京》当选奥运会志愿者主题歌。另外还有15首奥运歌曲荣获奥运会优秀歌曲奖,其中包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和倒计时100天的主题曲《We are ready》、《北京欢迎你》,以及由著名歌手周杰伦演唱的《万水千山》等歌曲。不过,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是否会在这些获奖歌曲当中诞生还是未知数,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负责人在颁奖仪式现场透露,最终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主题曲,有可能是选自奥运征歌活动选出来的优秀歌曲,也有可能是一首从来没有对外公布过的歌曲。

  选歌标准多元化

  究竟奥运会主题曲将是一首怎样的歌曲?在奥运会的筹备阶段,处处可见浓厚的中国特色,因此,外界一直在猜测,奥运会主题歌很可能也会以“中国风”为主。而且在众多获奖作品当中,真的不乏中国特色浓郁的歌曲,所以到目前为止,这些歌曲仍旧有当选奥运会主题曲的机会。不过在历届奥运会上,《手拉手》等一批奥运歌曲因为气势恢宏,朗朗上口而被传唱不衰。在选择奥运会主题曲上,奥运会征歌组委会也秉承了这一原则,5年来,历时4届歌曲征集,选出的优秀作品全部都具有国际特色,并不局限于中国色彩。据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主题歌的选择标准是多元化的,不过最终要与奥运会开幕式整体风格相一致。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